韓式炒粉絲|Anmum™ YOU&B

韓式炒粉絲

韓式炒粉絲是一道對小寶寶發育及孕媽媽甚為有益的美食,當中瘦牛柳含有的可維持小寶寶免疫系統正常運作;菠菜更含有葉酸質、等,是預防小寶寶神經管缺損、孕媽媽貧血及水腫的必需營養素;而洋蔥不但熱量低,更含有多種硫化物,有防癌效用,有助預防妊娠糖尿病。烹調時加入少許韓式甜辣醬,亦能促進孕媽媽食慾﹗
材料及份量:(4人分量)
韓式粉絲200克
瘦牛柳400克
菠菜100克
紅蘿蔔半個
洋蔥半個
雞蛋1隻
蒜頭2-3瓣
蔥少許
白芝麻1茶匙
韓式甜辣醬2湯匙
芥花籽油2湯匙
做法:
  1. 材料洗淨,紅蘿蔔、洋蔥、蔥切段,蒜頭切片。
  2. 粉絲用熱水浸軟,撈起瀝乾水分。
  3. 鍋中倒進芥花籽油,放入蒜片爆香,加入紅蘿蔔、洋蔥炒香,最後加入菠菜、瘦牛柳一起炒。
  4. 待瘦牛柳炒至半熟時加入粉絲和韓式甜辣醬炒勻。
  5. 最後加入蔥段及蛋絲略炒,撒上白芝麻便大功告成。
溫馨提示:
瘦牛柳富含、維他命B群等營養素,將其切成薄片,口感更佳,配合菠菜、洋蔥等蔬菜一起進食,讓孕媽媽能吸收更均衡的營養。
Anmum™YOU&B 全港首個懷孕及母乳媽媽飲食網站為全港媽媽提供各種懷孕週期及授乳有關的飲食資訊,當中包括營養師核準的外出飲食建議及食譜。每位媽媽的實際營養需要因人而異,以上內容為一般懷孕及母乳媽媽的飲食建議,只作參考用途。如有任何疑問,請向妳的婦產科醫護人員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