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堅果麥片|Anmum™ YOU&B

牛奶堅果麥片

牛奶堅果燕麥片加入多種健康配料,如提供大量維他命及礦物質的乾果、富含Omega-3脂肪酸的亞麻籽以及蛋白質豐富的南瓜籽。在懷孕中、後期需適當增加卡路里攝取,高纖維的燕麥片是絕佳的熱量來源,而且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維他命B群及礦物質,當中的β-葡聚醣更具有降低膽固醇、調節血糖、促進腸道健康的功效。
材料及份量:(4人分量 )
原片燕麥150克
亞麻籽30克
水1公升
乾果(杏脯30克、提子乾15克)
南瓜籽14克
合桃碎7粒
做法:
  1. 將水以大火煮沸後,加入原片燕麥及亞麻籽後轉用小火煮5-8分鐘。
  2. 乾果切粒;南瓜籽及合桃碎在乾鍋略為炒香。
  3. 燕麥片離火後混合奶粉攪拌,然後加入乾果、南瓜籽及合桃碎。
溫馨提示:
燕麥營養價值豐富,但並非吃得愈多愈好。建議每天食用燕麥的份量上限為75克,以免妨礙礦物質吸收,而且增加攝取膳食纖維的同時,必須補充足夠水分,否則反而會令便秘的機會大增。
Anmum™YOU&B 全港首個懷孕及母乳媽媽飲食網站為全港媽媽提供各種懷孕週期及授乳有關的飲食資訊,當中包括營養師核準的外出飲食建議及食譜。每位媽媽的實際營養需要因人而異,以上內容為一般懷孕及母乳媽媽的飲食建議,只作參考用途。如有任何疑問,請向妳的婦產科醫護人員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