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汁吞拿魚意粉|Anmum™ YOU&B

白汁吞拿魚意粉

白汁吞拿魚意粉的醬汁由牛奶煮成,提供豐富的蛋白質質。由小麥製成的意大利粉,比一般五穀類食物的蛋白質含量為高,還有維他命及礦物質,其複合碳水化合物可在人體緩慢分解,不會引起血糖迅速升高的情況,是有益健康的主糧。罐裝吞拿魚的熱量、總脂肪及飽和脂肪較肉類低,而蛋白質含量則相若,還含有Omega-3脂肪酸,其中的DHA有助小寶寶腦部健康發展。
材料及份量:(4人分量)
意大利粉250克
礦泉水浸吞拿魚罐頭(正鰹)120克
溫水500毫升
洋葱半個
蘑菇5粒
鹽少許
胡椒粉少許
雞粉1茶匙
橄欖油3湯匙
麵粉50克
做法:
  1. 將罐頭吞拿魚去掉水分後壓碎。
  2. 洋葱切碎,蘑菇切片。
  3. 將意大利粉放進沸水煮至軟身,過冷水後瀝乾備用。
  4. 以中火熱鍋,用橄欖油將洋蔥炒至透明,加入蘑菇略炒。
  5. 加水煮沸後離火,一邊攪拌一邊加入已過篩的麵粉及Anmum™孕婦奶粉,直至沒有粉粒為止。
  6. 拌勻白汁再用小火煮沸,過程需不停攪動。
  7. 白汁約煮1分鐘後加入吞拿魚、鹽、胡椒粉及雞粉,關火後加入意粉拌勻上碟。
溫馨提示:
市面上出售的罐頭吞拿魚,食用方便,建議購買由正鰹(skipjack tuna)製成的吞拿魚罐頭,其汞含量較低,其他品種可免則免。此外,使用鹽水浸吞拿魚罐頭可減少質及脂肪的攝取,如果孕媽媽食慾不佳,則可選擇油浸吞拿魚罐頭以補充足夠熱量。
Anmum™YOU&B 全港首個懷孕及母乳媽媽飲食網站為全港媽媽提供各種懷孕週期及授乳有關的飲食資訊,當中包括營養師核準的外出飲食建議及食譜。每位媽媽的實際營養需要因人而異,以上內容為一般懷孕及母乳媽媽的飲食建議,只作參考用途。如有任何疑問,請向妳的婦產科醫護人員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