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三文魚檸檬沙律|Anmum™ YOU&B

煎三文魚檸檬沙律

煎三文魚檸檬沙律用上火箭菜與羅馬生菜,皆富含有助小寶寶腦部中樞神經發展的葉酸,其中火箭菜的質含量特別高,可滿足孕媽媽的營養需要。橙與檸檬的清新味道可增進食慾,而且維他命C豐富,幫助質吸收及增強抵抗力。三文魚蘊含多種維他命、礦物質和Omega-3不飽和脂肪酸,有效降低膽固醇,對小寶寶腦部發展尤其有幫助。
材料及份量:(4人分量)
香橙2個
火箭菜100克
羅馬生菜100克
合桃碎30克
初榨橄欖油40毫升
鮮榨檸檬汁60毫升
新鮮三文魚柳400克
鹽適量
白胡椒適量
做法:
  1. 三文魚柳洗淨抹乾,用鹽及白胡椒輕抹魚身待用。
  2. 橙去皮、去囊及去核,切成小塊。
  3. 火箭菜及羅馬生菜洗淨後,瀝乾水分並撕成小片。
  4. 將初榨橄欖油與鮮榨檸檬汁混合,加入鹽及胡椒調味。
  5. 以中火燒熱平底鍋,放入三文魚柳兩面各煎3至5分鐘後起鍋。
  6. 在橙肉、火箭菜及羅馬生菜、合桃碎加入已備好的沙律汁,拌勻後與三文魚一同上碟。
溫馨提示:
必須留意沙律菜標籤上的食用期限,避免選購即將過期的食物,而且進食前要徹底洗淨。
三文魚是高蛋白、低熱量的優質肉類,當中的EPA和DHA腦部發展的重要元素,不過由於生三文魚的含菌量較高,孕媽媽為免受感染,必須將魚肉徹底煮熟方可進食,建議用香焗或煎製的方法烹調。
初榨橄欖油使用冷壓方式榨取油分,不經化學蒸餾及高溫處理,保留豐富營養及香味,但沸點較低,故只適合涼伴、沙律及低溫煮食。
Anmum™YOU&B 全港首個懷孕及母乳媽媽飲食網站為全港媽媽提供各種懷孕週期及授乳有關的飲食資訊,當中包括營養師核準的外出飲食建議及食譜。每位媽媽的實際營養需要因人而異,以上內容為一般懷孕及母乳媽媽的飲食建議,只作參考用途。如有任何疑問,請向妳的婦產科醫護人員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