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蔬菜蛋餅|Anmum™ YOU&B

西班牙蔬菜蛋餅

西班牙蔬菜蛋餅蘊含大量碳水化合物,還有豐富蛋白質、多種維他命及礦物質,提升體力迎接新一天。雞蛋所含營養成分均衡而全面,尤其蛋黃的膽鹼對於小寶寶的大腦發育非常有益,亦有助孕媽媽保持良好的記憶力。
材料及份量:(4人分量 )
新鮮馬鈴薯1個
番茄半個
紅甜椒半個
洋蔥半個
橄欖油1湯匙
雞蛋4隻
帕馬森芝士碎2湯匙
牛奶2湯匙
鹽1/4茶匙
糖1茶匙
白胡椒粉適量
做法:
  1. 馬鈴薯去皮及切成薄片,泡進鹽水避免氧化變色。洋蔥及番茄切絲,紅甜椒切丁。
  2. 雞蛋打散後加入牛奶、芝士、糖、鹽及白胡椒粉調味,拌勻。
  3. 在平底鍋以中火加熱橄欖油,放入洋蔥炒至半透明狀,起鍋待用。
  4. 將蛋漿分成兩等份。以中火加熱平底鍋,先加入一份蛋漿,再均勻鋪上馬鈴薯、番茄、洋蔥及紅甜椒,接著倒進餘下的蛋漿。
  5. 加上鍋蓋焗煮8~10分鐘,直至雞蛋和馬鈴薯熟透即可上碟。
溫馨提示:
2016年美國全民飲食建議,已經取消對高膽固醇食物的建議上限,所以孕媽媽可以安心每天吃1-2隻雞蛋。
Anmum™YOU&B 全港首個懷孕及母乳媽媽飲食網站為全港媽媽提供各種懷孕週期及授乳有關的飲食資訊,當中包括營養師核準的外出飲食建議及食譜。每位媽媽的實際營養需要因人而異,以上內容為一般懷孕及母乳媽媽的飲食建議,只作參考用途。如有任何疑問,請向妳的婦產科醫護人員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