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煮|Anmum™ YOU&B

關東煮

關東煮不油不膩,滋味清淡,用上高纖低熱量的蒟蒻與芋絲,增加飽腹感之外,亦可幫助調理腸胃。白蘿蔔含豐富的維他命C和微量元素,有助增強孕媽媽的抵抗力,而雞蛋的營養成分全面,如蛋白質、脂肪、卵黃素、卵磷脂、維他命A等,直接烚煮可完整保留所有營養。海帶富含碘和,是孕媽媽預防妊娠貧血的優質食材。
材料及份量:(4人分量)
白蘿蔔1條
蒟蒻1條
雞蛋2隻
芋絲4個
日式魚餅4塊
年糕福袋4個
海帶40g
鱈魚豆腐4塊
水800毫升
日式鏗魚汁60毫升
做法:
  1. 白蘿蔔削皮後,橫切厚件;蒟蒻切件備用。
  2. 用水浸軟海帶後打結。
  3. 將鱈魚豆腐、日式魚餅和蒟蒻汆水,分別除去油分和和異味,瀝乾。
  4. 雞蛋冷水下鍋煮十分鐘,冷卻後剝殼。
  5. 鍋中加水及鏗魚汁煮沸,先放入白蘿蔔及蒟蒻煮10分鐘。
  6. 放海帶煮10分鐘,再放入雞蛋、芋絲、鱈魚豆腐、日式魚餅和年糕福袋略煮即可。
溫馨提示:
蒟蒻為低脂低熱量的天然食材,不過由於本身沒有味道,所以多會添加調味料來增添風味,孕媽媽烹調時要多加留意。此外,蒟蒻不宜進食過多,每次份量大約80克較為恰當。
Anmum™YOU&B 全港首個懷孕及母乳媽媽飲食網站為全港媽媽提供各種懷孕週期及授乳有關的飲食資訊,當中包括營養師核準的外出飲食建議及食譜。每位媽媽的實際營養需要因人而異,以上內容為一般懷孕及母乳媽媽的飲食建議,只作參考用途。如有任何疑問,請向妳的婦產科醫護人員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