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紫米露|Anmum™ YOU&B

南瓜紫米露

南瓜紫米露以南瓜及黑糯米為主要食材,對於預防妊娠不適很有幫助。南瓜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能幫助腸道蠕動,可預防及紓緩便秘;其多種維他命及礦物質則有提高免疫力的作用;而南瓜的膳食纖維亦會令血糖比較平穩,有助妊娠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而被稱為紫米的黑糯米則富含質,有預防貧血的作用;含有維他命B群,能夠促進新陳代謝,強健體魄。
材料及份量:(4人分量)
南瓜200克
黑糯米150克
冰糖20克
溫開水30毫升
做法:
  1. Anmum™孕婦奶粉用溫開水沖泡。黑糯米用水浸泡約3-4小時備用。
  2. 南瓜去皮切塊,放入鍋中蒸熟,再用湯匙或叉壓爛成南瓜蓉。
  3. 煮沸一鍋水,加入黑糯米,滾起後轉小火,加入冰糖煮約30分鐘。
  4. 關火後焗約30分鐘。
  5. 鍋內加入約250毫升水,放入南瓜蓉及適量冰糖將南瓜蓉煮至溶化。
  6. 用碗盛起煮溶的南瓜蓉,黑糯米放中間,倒入奶即成。
溫馨提示:
由於黑糯米較硬及難消化,故在煮食前要先浸泡以便煮至軟腍。不過,其營養成分大部分在表皮,所以亦不宜浸泡太長時間,以免營養流失。
Anmum™YOU&B 全港首個懷孕及母乳媽媽飲食網站為全港媽媽提供各種懷孕週期及授乳有關的飲食資訊,當中包括營養師核準的外出飲食建議及食譜。每位媽媽的實際營養需要因人而異,以上內容為一般懷孕及母乳媽媽的飲食建議,只作參考用途。如有任何疑問,請向妳的婦產科醫護人員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