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椎山杞子粥|Anmum™ YOU&B

鮮椎山杞子粥

鮮淮山杞子粥是一道簡單而又十分適合孕媽媽進食的早餐,鮮淮山含有膳食纖維質,分別有助預防便秘水腫,還可紓緩肌肉和精神緊張。而杞子則含有豐富的維他命、胡蘿蔔素及鏻、等礦物質,有助促進小寶寶細胞生長,並有明目的功效。
材料及份量:(4人分量)
白米120克
鮮淮山1條
杞子40克
做法:
  1. 白米洗淨,用水浸泡半小時。
  2. 洗淨杞子;鮮淮山洗淨後去皮切塊。
  3. 鍋內放入適量水,水煮沸後放入白米、鮮淮山,略為攪拌然後蓋上鍋蓋轉小火。
  4. 改文火煮約10分鐘後加入杞子。
  5. 煮粥期間要不時開蓋攪拌,避免糊底。再煮約20分鐘即可關火食用。
溫馨提示:
煲粥前先用水浸泡可令米粒膨脹,而在水煮沸後才下白米,則可令白米在冷熱交替下迅速裂開,減少熬煮的時間,同時令粥更有口感。根據中醫說法,杞子屬溫熱食物,患有妊娠高血壓或感冒發燒等身體不適的孕媽媽不宜進食。
Anmum™YOU&B 全港首個懷孕及母乳媽媽飲食網站為全港媽媽提供各種懷孕週期及授乳有關的飲食資訊,當中包括營養師核準的外出飲食建議及食譜。每位媽媽的實際營養需要因人而異,以上內容為一般懷孕及母乳媽媽的飲食建議,只作參考用途。如有任何疑問,請向妳的婦產科醫護人員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