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濃牛奶雜錦鍋|Anmum™ YOU&B

香濃牛奶雜錦鍋

香濃牛奶雜錦鍋以牛肉為主料,可以預防缺性貧血及增強免疫力。配料選擇多款高纖蔬菜,如南瓜、紅蘿蔔、粟米、冬菇,可刺激腸道蠕動,減少出現便秘情況。其中紅蘿蔔及南瓜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能於體內轉化為維他命A,有助維持小寶寶正常生長及發展視力。而娃娃菜有高量葉酸,攝取足夠營養以應付孕媽媽自身與小寶寶的需要。
材料及份量:(4人分量 )
溫開水1公升
上湯500毫升
鮮瘦牛肉片300克
洋蔥半個
粟米1條
番茄半個
南瓜200克
紅蘿蔔半條
鮮冬菇4隻
娃娃菜200克
牛油15g
鹽適量
做法:
  1. 將所有食材洗淨,洋蔥切成幼條,南瓜與紅蘿蔔去皮後,跟粟米與番茄一併切件。
  2. 用溫開水沖泡Anmum™孕婦奶粉備用。
  3. 以中火熱鍋,用牛油將洋蔥炒至透明,加入上湯。
  4. 煮沸後加入牛奶,再放進粟米、南瓜及紅蘿蔔,改以小火煮10分鐘(要注意看火,不要讓湯溢出 )。
  5. 加入番茄、娃娃菜、鮮冬菇與瘦牛肉片煮3分鐘,再以鹽調味便可。
溫馨提示:
常用於火鍋的肥牛片因為脂肪含量高,孕媽媽不宜食用,以免令過多脂肪積聚體內,引致體重超重的情況。
Anmum™YOU&B 全港首個懷孕及母乳媽媽飲食網站為全港媽媽提供各種懷孕週期及授乳有關的飲食資訊,當中包括營養師核準的外出飲食建議及食譜。每位媽媽的實際營養需要因人而異,以上內容為一般懷孕及母乳媽媽的飲食建議,只作參考用途。如有任何疑問,請向妳的婦產科醫護人員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