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羅宋湯|Anmum™ YOU&B

素羅宋湯

懷孕中期的孕媽媽,看著營養豐富的菜餚卻不想動筷?那不是菜式不好吃,而是食慾不振呢!這時喝一碗濃濃的羅宋湯,醒一醒胃最好不過!但餐廳的羅宋湯往往浮著一層油,倒不如自己親手下廚,用蔬菜製作素羅宋湯,酸甜醒胃而不油膩,加上蔬菜能提供充足膳食纖維,能夠幫孕媽媽緩解便秘,以及紓解腸胃不適。
材料及份量:(2人分量)
蕃茄 1個
薯仔 1個
紅蘿蔔 1/2個
椰菜 1/4個
洋蔥 1/4個
西芹 1段
菠菜 1束
鹽 適量
羅勒碎 適量
做法:
  1. 先將各種材料洗淨。
  2. 蕃茄上用刀劃上十字,放沸水裡燙一燙,放涼後便可輕易去皮,切小塊備用。
  3. 薯仔刮去皮後,與紅蘿蔔、椰菜、洋蔥,一同切小塊;菠菜與西芹切小段。
  4. 鍋內加入 6 碗水,煮滾後加入所有材料。蓋上蓋,待水再煮滾後,轉慢火煮 1.5 小時。
  5. 最後,以少量鹽及羅勒碎作調味,即可連湯料一起享用。
溫馨提示:
想羅宋湯再濃郁一點?可以加入紅菜頭同煮,它含有豐富葉酸、錳等微量元素,對寶寶腦部發育大有幫助;同時,紅菜頭更是近年興起的超級食物,可以抗氧化、防癌及提高免疫力,所以一家大小都適合飲用 。
Anmum™YOU&B 全港首個懷孕及母乳媽媽飲食網站為全港媽媽提供各種懷孕週期及授乳有關的飲食資訊,當中包括營養師核準的外出飲食建議及食譜。每位媽媽的實際營養需要因人而異,以上內容為一般懷孕及母乳媽媽的飲食建議,只作參考用途。如有任何疑問,請向妳的婦產科醫護人員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