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淮山栗子花生瘦肉湯|Anmum™ YOU&B

鮮淮山栗子花生瘦肉湯

隨著懷孕周數的增加,孕媽媽肚子會慢慢隆起,為寶寶成長感到雀躍吧!試試這款鮮淮山栗子花生瘦肉湯,飄著淡淡的栗子清香,伴隨著淮山的滋潤。栗子豐富纖維更可預防便秘,連同湯料進食可同時吸取碳水化合物,讓孕媽媽更精神充沛,好味又有益!
材料及份量:(4人分量)
鮮淮山 200 克(5両)
鮮栗子 100 克(3両)
花生 30克(1両)
粟米 1條
紅棗 8粒
瘦肉 200 克(5両)
海鹽 適量
做法:
  1. 將鮮淮山去皮及切件,緊記先配戴手套才處理,以免皮膚痕癢。
  2. 先將粟米去衣,切段;紅棗、花生先浸洗乾淨。
  3. 瘦肉可先汆水;栗子則先去殼備用。
  4. 將全部材料放入煲內,加入 8 碗水,大火煲約 30 分鐘後,轉中火煲 2 小時.
  5. 最後,加入適量海鹽,調味即成。
溫馨提示:
除了栗子對孕媽媽有益,鮮淮山也一樣好處多多。它含有豐富的黏液蛋白,可以中和膽固醇、保持血管與皮膚彈性,養顏美肌,孕媽媽隨時可以容光煥發!
Anmum™YOU&B 全港首個懷孕及母乳媽媽飲食網站為全港媽媽提供各種懷孕週期及授乳有關的飲食資訊,當中包括營養師核準的外出飲食建議及食譜。每位媽媽的實際營養需要因人而異,以上內容為一般懷孕及母乳媽媽的飲食建議,只作參考用途。如有任何疑問,請向妳的婦產科醫護人員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