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瓜黃豆海藻肉片湯|Anmum™ YOU&B

節瓜黃豆海藻肉片湯

初為人母,自然想寶寶健康成長,懷孕期間除了要均衡攝取不同營養,還要重點補充葉酸葉酸幫助寶寶大腦發展,智力自然更出色。不少水果及綠色蔬菜均含有葉酸,還可以試試這款加入了螺旋海藻的湯水,不單清潤開胃,更是天然有益!
材料及份量:(4人分量)
豬腱 300克(8両)
黃豆 40克(1両)
節瓜 1個
螺旋海藻 2湯匙
生薑 2片
海鹽 適量
做法:
  1. 先用清水將黃豆浸泡約 1 小時,瀝乾水分備用。
  2. 螺旋海藻同樣先用水浸軟,備用時保持浸泡。
  3. 節瓜先刮走表皮,切大件備用。
  4. 豬腱放入煲內,加入冷水並以慢火汆水;待水面起泡便撈起備用。
  5. 將全部材料放入煲內,加入七碗清水,以大火煮至大滾後,再改以中慢火煮 1 小時。
  6. 最後,加入少許海鹽,調味即成。
溫馨提示:
黃豆不單有充足的胺基酸與蛋白質,更含有豐富的葉酸,幫助寶寶腦部發展完善!而湯水中另一配料 - 螺旋海藻,具備胡蘿蔔素、維他命 B 群及多種微量元素,包括鎂、、錳、、鈷、氟等等,其中維他命 B 群可以減少孕吐與不適,孕媽媽自然更舒適!
Anmum™YOU&B 全港首個懷孕及母乳媽媽飲食網站為全港媽媽提供各種懷孕週期及授乳有關的飲食資訊,當中包括營養師核準的外出飲食建議及食譜。每位媽媽的實際營養需要因人而異,以上內容為一般懷孕及母乳媽媽的飲食建議,只作參考用途。如有任何疑問,請向妳的婦產科醫護人員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