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桃香蕉班戟|Anmum™ YOU&B

合桃香蕉班戟

合桃香蕉班戟味道香甜,口感豐富,而且含豐富膳食纖維、維他命和礦物質,飽腹之餘亦可滿足孕媽媽對營養的需求。合桃與香蕉含有大量葉酸,有助製造紅血球及促進血液循環,特別有利需要大量血液的孕媽媽,並可幫助小寶寶健全發育,加上香蕉含鎂量高,具有放鬆肌肉及紓緩情緒的效用,讓孕媽媽以愉悦心情迎接新一天。
材料及份量:(4人分量 )
低筋麵粉120克
雞蛋3隻
香蕉2條
合桃50克
白糖50克
泡打粉3克
溫開水100毫升
無糖糖漿2湯匙
做法:
  1. 香蕉去皮後壓成蓉,合桃搗成碎狀。 將Anmum™孕婦奶粉用溫開水沖泡,再加入已過篩的低筋麵粉和泡打粉,攪拌至沒有顆粒。
  2. 粉漿加雞蛋、白糖及香蕉蓉,用手動打蛋器拌勻。
  3. 以小火燒熱平底鍋,用湯匙放入粉漿,當餅皮表面煎至出現小氣泡(約1分鐘)後,翻轉至另一面再煎約30秒,取出。
  4. 重覆以上煎煮步驟至粉漿用完,最後在班戟加入合桃粒及無糖糖漿便可。
溫馨提示:
香蕉富含質,有助消除水腫,同時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具通便滑腸的效用,可預防孕期便秘。但香蕉屬熱量及果糖含量較高的水果,所以必須留意食用份量,每天只能吃少於2條香蕉。此外,以無糖糖漿取代蜜糖為班戟調味,可減低糖分攝取。
Anmum™YOU&B 全港首個懷孕及母乳媽媽飲食網站為全港媽媽提供各種懷孕週期及授乳有關的飲食資訊,當中包括營養師核準的外出飲食建議及食譜。每位媽媽的實際營養需要因人而異,以上內容為一般懷孕及母乳媽媽的飲食建議,只作參考用途。如有任何疑問,請向妳的婦產科醫護人員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