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包飯|Anmum™ YOU&B

蛋包飯

蛋包飯色香味俱全,採用多樣化的食材以滿足孕媽媽不同營養需要,如富含優質蛋白質及礦物質的雞肉、提供必需氨基酸的雞蛋、維他命C豐富的番茄、膳食纖維高的蘑菇等,配上白飯提供所需熱量,食材配搭健康又飽腹。
材料及份量:(4人分量 )
白飯500克
雞胸肉230克
洋蔥半個
蒜蓉1茶匙
蘑菇5粒
番茄400克
茄汁2湯匙
急凍青豆75克
雞蛋6隻
鮮忌廉6茶匙
鹽0.5茶匙
生抽2茶匙
生粉1茶匙
糖1茶匙
胡椒粉1/2茶匙
芥花籽油1湯匙
做法:
  1. 雞肉洗淨後切丁,以生抽、生粉、糖和胡椒粉醃約15分鐘。
  2. 番茄蒸熟後去皮切丁。
  3. 蘑菇切片,青豆稍稍用沸水浸泡,瀝乾水分備用。
  4. 洋蔥切丁後,用芥花籽油在平底鍋煮至軟身,再加入雞肉炒至肉色變白。
  5. 加入蘑菇炒勻,倒進番茄及茄汁,煮至醬汁收乾至濃稠。
  6. 加入青豆,稍煮片刻便倒進白飯,炒勻後起鍋備用。
  7. 雞蛋打散拌入鮮忌廉,加少許鹽調味。把蛋漿與炒飯分為四等份。
  8. 以中火燒熱平底鍋,倒進一份蛋漿,順勢轉動鍋子使蛋漿平鋪整個鍋底。
  9. 蛋漿煮至九成熟,離火。把一份炒飯放在蛋皮中央,另將蛋皮兩端翻起蓋到飯上。
  10. 可隨意在蛋包飯加上茄汁調味。重覆步驟8及9把其餘三份蛋包飯完成。
溫馨提示:
雞肉蘊含蛋白質、磷、、鎂、及維他命A、B、C、E等營養成分,為了幫助孕媽媽控制體重,建議選用雞胸肉或雞柳,而且必須除去外皮,以免吸收過量脂肪。
Anmum™YOU&B 全港首個懷孕及母乳媽媽飲食網站為全港媽媽提供各種懷孕週期及授乳有關的飲食資訊,當中包括營養師核準的外出飲食建議及食譜。每位媽媽的實際營養需要因人而異,以上內容為一般懷孕及母乳媽媽的飲食建議,只作參考用途。如有任何疑問,請向妳的婦產科醫護人員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