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黃豆煎燜釀豆腐|Anmum™ YOU&B

客家黃豆煎燜釀豆腐

客家黃豆煎燜釀豆腐以豆腐及黃豆為主要的材料,其中豆腐及黃豆均蘊含豐富的蛋白質質及卵磷脂,對小寶寶的腦細胞發育、血液製造、肌肉及骨骼形成都有重要的作用。豆腐的營養容易被人體吸收,能助孕媽媽補充精力、消除疲勞;加上其不含膽固醇及低脂肪,更有助降低膽固醇,控制體重,是孕期的低脂低熱量之選。
材料及份量:(6人分量 )
硬豆腐3件(每磚約220克)
黃豆50克
免治豬肉150克
蝦肉180克
冬菇3隻
乾蔥1條
蒜頭2-3瓣
芥花籽油1湯匙
豉油1湯匙
蠔油2湯匙
上湯1湯匙
胡椒粉及生粉少許
做法:
  1. 黃豆浸約2-3小時,撈起備用;冬菇浸軟洗淨切粒;乾蔥及蒜頭切片。
  2. 蝦肉剁碎將冬菇粒、剁碎的蝦肉及免治豬肉混合,加入少許鹽、胡椒粉及生粉拌勻,製成餡料。
  3. 豆腐洗淨,切成大小適中的形狀,用湯匙挖走中間部分的豆腐。
  4. 在豆腐面,包括中間位置撒上生粉,釀入餡料。
  5. 平底鑊燒熱適量油,放入豆腐煎香,每面煎至呈金黃色。
  6. 將豉油、蠔油、上湯、少許胡椒粉及適量的水混合成調味汁。
  7. 另一個鑊下適量油,下黃豆炒至金黃色,再下乾蔥片及蒜頭炒勻。
  8. 放入煎好的釀豆腐,放入步驟6的調味汁,蓋上鑊蓋以中火燜煮約20分鐘至汁變稠即成。
溫馨提示:
豆腐的原材料雖是黃豆,但黃豆含有豆腐所沒有的膳食纖維,能加快食物通過腸道的時間,紓緩便秘
Anmum™YOU&B 全港首個懷孕及母乳媽媽飲食網站為全港媽媽提供各種懷孕週期及授乳有關的飲食資訊,當中包括營養師核準的外出飲食建議及食譜。每位媽媽的實際營養需要因人而異,以上內容為一般懷孕及母乳媽媽的飲食建議,只作參考用途。如有任何疑問,請向妳的婦產科醫護人員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