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參竹絲雞湯|Anmum™ YOU&B

黨參竹絲雞湯

轉季天氣,時冷時熱,稍一不慎就會「攝親」!作為孕媽媽就要更加小心,好好增強自己抵抗力!飲一碗暖暖的黨參竹絲雞湯進補,讓孕媽媽與 BB 齊齊提升免疫力!黨參含有多種維他命、、磷、、錳等多種微量元素,還有多糖類,可預防感冒、減輕流鼻水與鼻塞等不適。雞湯滋補好味之餘,對孕婦和 BB 都好有益!
材料及份量:(4人分量)
黨參 40克
竹絲雞(去皮) 1隻
紅棗(去核) 6顆
冬菇 5隻
薑 3-4大片
水 適量
鹽 適量
做法:
  1. 先將冬菇浸軟,洗淨並切去根蒂備用。
  2. 已劏好並去皮的竹絲雞,斬大件並汆水,雞件洗淨備用。
  3. 黨參及薑洗淨並切大片,紅棗洗淨備用。
  4. 鍋中下水煲滾,放入材料。
  5. 蓋上蓋,再滾起後 10 分鐘,改慢火煲 2 小時。
  6. 完成後,下鹽調味,撇去湯面的油分,即可享用。
溫馨提示:
別看竹絲雞外表烏烏黑黑的,營養卻比普通雞肉豐富!它有多達 10 種氨基酸,蛋白質、磷、、維他命 B2、E 更高,脂肪含量卻少得多,比普通雞湯更適合孕媽媽滋補進益!
Anmum™YOU&B 全港首個懷孕及母乳媽媽飲食網站為全港媽媽提供各種懷孕週期及授乳有關的飲食資訊,當中包括營養師核準的外出飲食建議及食譜。每位媽媽的實際營養需要因人而異,以上內容為一般懷孕及母乳媽媽的飲食建議,只作參考用途。如有任何疑問,請向妳的婦產科醫護人員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