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湯餃子|Anmum™ YOU&B

韓國湯餃子

韓國湯餃子以泡菜、牛肉、豆腐等韓式菜式常用的食材入饌,泡菜熱量低且含有膳食纖維及益生菌乳酸桿菌;牛肉及豆腐則是優質的蛋白質來源。此外,紫菜的碘質含量甚高,對小寶寶的腦部發育甚有幫助,孕媽媽亦可從芽菜攝取葉酸,是午/晚餐的低脂高纖高蛋白質之選。
材料及份量:(4人分量)
牛肉100克
大白菜泡菜120克
豆腐半磚
粉絲100克
芽菜50克
雞蛋2隻
餃子皮8片
即食紫菜1片
韓式麵豉醬1湯匙
豉油1茶匙
鹽0.5茶匙
糖1茶匙
麻油2茶匙
生粉1湯匙
做法:
  1. 先將芽菜、豆腐、牛肉洗淨;牛肉剁碎,豆腐用湯匙壓碎、一半大白菜泡菜擠乾水分切碎。
  2. 粉絲用熱水浸軟,撈起瀝乾水分後切小段。
  3. 即食紫菜切絲;碗內打2隻雞蛋備用。
  4. 將步驟1-2處理好的食材放在大碗內,加入適量豉油、鹽、糖、麻油、生粉拌勻,製成餃子餡。
  5. 將適量餃子餡放在餃子皮,對折成半月形 ,兩邊捏合成圓帽形。
  6. 鍋內煮沸適量水,放入餘下的泡菜、韓式麵豉醬,煮至麵豉醬溶掉。
  7. 煮沸另一鍋水,放入餃子,以大火煮。待餃子浮面後,改為中火再煮約5分鐘,最後放入雞蛋煮熟即可關火。
  8. 餃子及雞蛋放入碗內,倒入步驟6的湯,紫菜絲撒在餃子面便可享用。
溫馨提示:
泡菜以大白菜、青瓜、蘿蔔等各種蔬菜,加入蒜、蔥、辣椒等香料及調味料製成,烹調時加入適量泡菜,有促進血液循環及開胃的作用。但由於泡菜味道較刺激且質含量高,孕媽媽要適可而止。
Anmum™YOU&B 全港首個懷孕及母乳媽媽飲食網站為全港媽媽提供各種懷孕週期及授乳有關的飲食資訊,當中包括營養師核準的外出飲食建議及食譜。每位媽媽的實際營養需要因人而異,以上內容為一般懷孕及母乳媽媽的飲食建議,只作參考用途。如有任何疑問,請向妳的婦產科醫護人員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