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耳百合燉燕窩|Anmum™ YOU&B

雪耳百合燉燕窩

雪耳百合燉燕窩富含蛋白質、胡蘿蔔素、膳食纖維、氨基酸,多種維他命以及、磷、、鎂等礦物質,不但有清熱、潤肺、止渴、幫助消化等的作用,雪耳更含有天然植物性膠質,有助保持皮膚的骨膠原,與燕窩一起食用有助孕媽媽達致養顏護膚的功效;燕窩亦有開胃的作用,能提升孕媽媽食慾。
材料及份量:(1人分量)
燕窩1盞
雪梨1個
百合15克
雪耳15克
龍眼肉15克
做法:
  1. 將燕窩浸泡3至4小時,瀝乾水分備用。
  2. 雪梨去皮去核,切成4分;龍眼肉洗淨。
  3. 百合洗淨;雪耳洗淨後浸泡約半小時,剪去中間黃色部分。
  4. 雪梨、雪耳和百合放入燉盅內,加入清水浸過所有材料,隔水以大火燉。
  5. 燉至水滾後,改以小火燉半小時,加入燕窩,再燉半小時即可。
溫馨提示:
雪耳中間深黃色部分較硬,亦多藏有污垢,宜於浸泡後剪去,以免影響口感。雪梨核偏酸,故於燉湯前宜先去除,否則會令甜品帶有酸味。
Anmum™YOU&B 全港首個懷孕及母乳媽媽飲食網站為全港媽媽提供各種懷孕週期及授乳有關的飲食資訊,當中包括營養師核準的外出飲食建議及食譜。每位媽媽的實際營養需要因人而異,以上內容為一般懷孕及母乳媽媽的飲食建議,只作參考用途。如有任何疑問,請向妳的婦產科醫護人員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