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子圓肉湯圓|Anmum™ YOU&B

蓮子圓肉湯圓

蓮子圓肉湯圓含有大量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胡蘿蔔素、氨基酸,以及豐富的維他命B、維他命C、維他命E、、磷、等多種維他命及礦物質,對紓緩孕媽媽貧血及疲倦甚有裨益,而、磷、等則是小寶寶骨骼、牙齒發育的重要元素。此外,湯圓由糯米做成,有豐富碳水化合物,有助提供能量。
材料及份量:(2人分量)
淮山15克
白朮15克
蓮子30克
龍眼肉20克
湯圓(不含饀)4-6粒
紅糖適量(20g)
做法:
  1. 將所有材料洗淨,蓮子去芯後浸泡。
  2. 鍋中倒入約5碗水,煮沸後,放入淮山、白朮、蓮子及龍眼肉,煮至剩下約2碗水,隔去白朮。
  3. 加入湯圓,待湯圓浮起後加入適量紅糖,煮溶即可進食。
溫馨提示:
根據中醫說法,蓮子芯性寒,不利體質偏寒的孕媽媽,而且蓮子芯味苦,故一般會去除蓮子芯。此外,湯圓黏滯難消化,不宜過量進食。
Anmum™YOU&B 全港首個懷孕及母乳媽媽飲食網站為全港媽媽提供各種懷孕週期及授乳有關的飲食資訊,當中包括營養師核準的外出飲食建議及食譜。每位媽媽的實際營養需要因人而異,以上內容為一般懷孕及母乳媽媽的飲食建議,只作參考用途。如有任何疑問,請向妳的婦產科醫護人員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