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粟米焗薯蓉|Anmum™ YOU&B

芝士粟米焗薯蓉

芝士粟米焗薯蓉可以快速補充孕媽媽所需能量,而且薯仔營養全面,包括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蛋白質及磷、、鎂等礦物質,其中富含的維他命B6及C,可幫緩解懷孕初期的厭油膩、嘔吐等情況。菜式用上牛奶與芝士,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質,對孕媽媽的身體以及小寶寶骨骼生長均有益處。
材料及份量:(4人分量 )
薯仔2個
洋蔥半個
急凍粟米粒90克
溫開水100毫升
巴馬臣芝士碎2湯匙
牛油1茶匙
鹽1茶匙
芥花籽1湯匙
做法:
  1. 洋蔥切碎,與粟米粒一併用芥花籽油炒香,備用。薯仔去皮切片後隔水蒸15至20分鐘,煮至熟透變軟。
  2. Anmum™孕婦奶粉用溫開水沖泡,加鹽拌勻。
  3. 趁熱將薯仔壓成蓉,並逐少加入牛奶及牛油,一直攪拌至綿滑狀態。
  4. 薯蓉加入洋蔥和粟米粒拌勻。
  5. 焗爐以180℃預熱10分鐘。將薯蓉放於焗盤並壓平,灑上巴馬臣芝士碎後,在焗爐以200℃烤15分鐘即可。
溫馨提示:
當薯仔開始發芽,芽眼的周圍和外皮會產生大量有毒生物鹼,食用後可能會令身體不適,故必須選擇新鮮薯仔,並且儲藏在低溫的陰暗處。
Anmum™YOU&B 全港首個懷孕及母乳媽媽飲食網站為全港媽媽提供各種懷孕週期及授乳有關的飲食資訊,當中包括營養師核準的外出飲食建議及食譜。每位媽媽的實際營養需要因人而異,以上內容為一般懷孕及母乳媽媽的飲食建議,只作參考用途。如有任何疑問,請向妳的婦產科醫護人員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