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菜包飯|Anmum™ YOU&B

紫菜包飯

紫菜包飯營養全面均衡,如米飯提供充足的碳水化合物,配合高纖的青瓜以及蛋白質DHA同樣豐富的雞蛋,還有富含維他命B6、葉酸的菠菜,讓孕媽媽輕鬆攝取各種所需營養。而紫菜的質與質十分豐富,預防貧血同時促進小寶寶的骨骼生長。
材料及份量:(4人分量)
白飯500g
雞蛋2隻
菠菜20克
瘦牛肉50g
紅蘿蔔100g
青瓜100g
醃漬黃蘿蔔10克
蟹柳4條
紫菜4片
芝麻油2茶匙
鹽1茶匙
做法:
  1. 白飯加入芝麻油及鹽拌勻後,蓋上保鮮紙避免乾透。
  2. 雞蛋打散,於鍋中煎成蛋餅後切條。
  3. 蘿蔔切成幼絲,跟菠菜先後放鍋灼熟,瀝乾備用。
  4. 瘦牛肉於鍋中煎至兩面金黃,以適量的鹽及胡椒調味。
  5. 將瘦牛肉、醃漬黃蘿蔔及青瓜切成條狀,蟹柳切半備用。
  6. 紫菜鋪在壽司竹簾上。白飯與食材各分成四等份,把其中一份白飯從紫菜末端開始鋪平,預留空位收口。
  7. 食材在白飯上排好後把壽司竹簾捲起,接口處沾水黏壓固定。
  8. 重覆以上步驟多做3條飯卷,每條均切成小件。
溫馨提示:
紫菜包飯的配料可隨喜好改變,雖然午餐肉為這款料理的常用食材,但由於含量高所以孕媽媽不宜多吃。食譜改用高少脂的瘦牛肉,不僅可預防缺性貧血,更能增強孕媽媽的免疫力呢!
Anmum™YOU&B 全港首個懷孕及母乳媽媽飲食網站為全港媽媽提供各種懷孕週期及授乳有關的飲食資訊,當中包括營養師核準的外出飲食建議及食譜。每位媽媽的實際營養需要因人而異,以上內容為一般懷孕及母乳媽媽的飲食建議,只作參考用途。如有任何疑問,請向妳的婦產科醫護人員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