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棗燉花膠|Anmum™ YOU&B

紅棗燉花膠

花膠簡直是孕媽媽的恩物,只要簡簡單單地以紅棗與冰糖作配搭,湯水裡的豐富蛋白質及磷,不單有長胎的功效,更含有女孩們趨之若騖的骨膠原成分,輕鬆減輕肚紋及妊娠紋! 平常多吃也可增強血氣,讓產後傷口快速癒合,還可以順道護膚美容呢!
材料及份量:(1人分量)
花膠(已浸發) 半碗
冰糖 適量
去核紅棗 6粒
水 適量
做法:
  1. 浸發花膠比較複雜。先準備完全清潔與無油的容器,用冷水浸過夜,隔去水分。
  2. 在鍋內加入冷水、薑及蔥,放入花膠並煲至水滾,熄火後焗至水涼。
  3. 如花膠足夠軟身便可烹調,否則重複步驟 2。
  4. 將花膠放入燉盅,將全部材料倒入,蓋上盅蓋,隔水燉 3 小時即成。
溫馨提示:
花膠好處多多,還能促進乳汁分泌,但留意因為膠質豐富,建議每日進食分量不多於 3 両,取代肉類作為該餐蛋白質來源,那便不怕胃氣過多,引起消化不良了。
Anmum™YOU&B 全港首個懷孕及母乳媽媽飲食網站為全港媽媽提供各種懷孕週期及授乳有關的飲食資訊,當中包括營養師核準的外出飲食建議及食譜。每位媽媽的實際營養需要因人而異,以上內容為一般懷孕及母乳媽媽的飲食建議,只作參考用途。如有任何疑問,請向妳的婦產科醫護人員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