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菇木耳肉絲炒米粉|Anmum™ YOU&B

冬菇木耳肉絲炒米粉

冬菇木耳肉絲炒米粉營養全面,其中黑木耳含有大量質、蛋白質,是孕媽媽預防及紓緩貧血宜多進食的優質補食材;冬菇更含有一種名為麥角固醇的成分,經人體吸收、日光照射後可轉化成維他命D,有助質吸收。椰菜、紅蘿蔔則有大量膳食纖維、磷、,配上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豐富的米粉及瘦肉,孕媽媽所需的各種營養都能得到滿足。
材料及份量:(4人分量)
冬菇4隻
黑木耳5隻
豬肉400克
椰菜50克
紅蘿蔔50克
米粉240克
芥花籽油2湯匙
鹽半茶匙
豉油1茶匙
做法:
  1. 米粉用熱水浸軟,瀝乾水分。
  2. 冬菇及黑木耳各自用水浸軟,洗淨切絲。浸冬菇水留用。
  3. 椰菜、紅蘿蔔、豬肉洗淨切絲。
  4. 鑊中加入適量油,爆香冬菇絲、木耳絲及肉絲,放入椰菜絲及紅蘿蔔絲,炒至軟身。
  5. 放入米粉一起炒,最後下適量浸冬菇水、少許鹽及豉油與米粉炒勻即可上碟。
溫馨提示:
黑木耳含有非常豐富的質,想減少肉類攝取同時補充足夠的質,或是茹素的孕媽媽,黑木耳都是理想的質來源。黑木耳浸水洗軟後可去除中間較硬身的位置,吃起來會更爽脆。
Anmum™YOU&B 全港首個懷孕及母乳媽媽飲食網站為全港媽媽提供各種懷孕週期及授乳有關的飲食資訊,當中包括營養師核準的外出飲食建議及食譜。每位媽媽的實際營養需要因人而異,以上內容為一般懷孕及母乳媽媽的飲食建議,只作參考用途。如有任何疑問,請向妳的婦產科醫護人員查詢。